首页  banner

banner

护理学院在暨南大学实验室安全宣传原创作品征集活动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2-15发布人: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一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加强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进一步推动护理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营造深厚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提升广大师生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护理实验中心定期对学生进行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安全文化宣传,并大力响应学校开展的实验室安全宣传作品征集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经过评选,我院最终获得宣传画作品三等奖2项、宣传小视频作品三等奖1项以及优秀组织奖的荣誉称号。

此次比赛结果充分彰显了学生安全意识强、创新能力强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也体现了我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的成果,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实验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护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简介

我院护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于2020年被立项为广东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中心坚持立德树人,立足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能胜任各类医疗卫生和保健机构的护理岗位工作,具有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复合型护理人才。管理遵循学校“中心+平台”的本科实验室管理新格局,以实验中心为主体满足本科实验教学需要,以大学实验室综合管理平台和贵重仪器设备共享平台为依托,培养本科生护理技能、临床思维、实践创新和科研能力。

护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下辖3个实训室(基础和急救护理模拟病房、护理综合能力训练中心、临床护理技能实训中心)和1个阶梯示教室,实验室总建筑面积530㎡。基础和急救护理模拟病房主要承担各基础护理实训项目的模拟教学,护理综合能力训练中心承担各项专科护理和护理综合病例的模拟教学,临床护理技能实训中心是学生进入临床实习期间所有临床专科护理技能的训练中心,阶梯示教室承担护理学各专业课课程的理论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