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banner

banner

护理学院召开护士职业防护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6-27发布人: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为加强即将实习学生的职业防护意识,应对目前较为复杂的新冠肺炎防疫形势,护理学院2022年6月21日邀请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感染控制科科长陶胜茹副主任护师即将进入医院实习的2019全体学生作了一场《护士职业防护》专题培训

 

护理安全是护理质量的基础,是优质服务的关键,也是防范和减少医疗事故及纠纷的重要环节。为了提高同学们护理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安全管理,提高护理质量,陶胜茹老师通过对易造成护理不安全因素的分析,从而提出护理防范对策,进而提高同学们护理安全防范意识和护理质量。在临床工作中,同学们应做到防微杜渐,防患未然,为护理安全提供保障。

 

讲座中,陶胜茹老师就医务人员职业暴露的定义、发生针刺伤的常见原因、职业暴露处理流程、发生职业暴露后的处理、发生职业暴露后的预防用药、采取补救措施的时间以及作为医护工作者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和防护用品的使用进行生动形象的讲解,并以实战演练的形式指导学生穿脱防护服,让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在疫情时期的职场,做到科学防护既是必须,也是必要。

 

最后,陶胜茹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实习岗位上加强职业防护意识,规范操作流程,保护好自己的安全,更好的为患者健康保驾护航。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很及时、很有效,对即将赶赴临床的他们来说,受益匪浅。杨欣铭同学说:“通过这次学习,我们实习生对职业防护这一方面的知识得到了很好的补充。在疫情的影响下,我们要更加注意职业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