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banner

banner

展白衣风采,秀美好形象—护理学院举办护士职业礼仪培训

发布时间:2022-06-27发布人: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为了帮助护理专业学生树立正确的医护服务意识,熟练掌握护士礼仪规范,不断提高护理服务水平和护理专业学生的职业素养,2022年610日,学院1001课室开展了2019护士职业礼仪专题讲座讲座林清然副院长主讲,2019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培训


 

首先,林清然副院长从我国自古就是礼仪之邦,“不学礼、无以立”展开,强调了礼仪在医疗工作中的重要性;接着,她从护士仪表礼仪护士举止礼仪、护士语言礼仪护士的操作治疗礼仪个方面开展培训,用知性优雅、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结合图片、案例现场互动,告诉同学护士礼仪的重要性;指导大家如何在未来的医疗护理服务中,用良好的人文道德修养、得体的仪表、亲切的话语、精湛的技术、高品质的服务帮助病人减轻病痛




 

“坐姿要取站立姿态,右脚后移半步,单手或双手捋平衣裙,轻稳落座在椅面的前2/3处…”在礼仪技能展示中,同学们各自分组进行展示,她们落落大方,规范得体,一招一式,有条不紊,用优雅的姿态和良好的职业风貌充分展示了新时代白衣天使的风采。

 

护理教育的过程不仅是传播知识与技能,也是渗透职业精神和职业素养的过程。“服务源于用心,精于技艺”,此次护理礼仪培训的成功举行,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护理礼仪是一个优秀护理工作者必备的素养,这种素养带给患者的是愉悦、温馨和尊重,展示的是优质的护理质量。

今后,护理学院将继续强化学生职业素养教育,努力为社会培养德技并重的专业护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