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banner

banner

护理学院成功举办NLN护理模拟规范化师资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29发布人: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为进一步促进护理模拟教学规范化,推动模拟教学在我院护理教育中的运用,2022年6月25日-6月26日,护理学院在护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举办了NLN(美国护理大联盟National League for Nursing)模拟规范化师资培训班。本次培训为期2,包括理论授课和实战演练。教学团队由NLN中国护理模拟教学师资发展项目导师及获得SIM LEADER头衔的南方医科大学博士李婷、方雅璇组成。来自护理学院附属第一医院20位护理青年骨干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杨巧红副院长进行欢迎致辞,热烈欢迎两位培训导师及各位培训学员莅临我院并结合自身教学经验向学员讲述掌握模拟教学的重要性,全程指导培训工作。

培训以理论结合仿真模拟练习的方式展开。理论学习主要包括模拟的基础及引导性反馈的基础两方面,两位导师通过游戏的方式抛出问题,让大家深入学习情景,引起大家强烈的兴趣。如通过模拟货币银行的游戏引出学员对模拟定义的思考,随后大家就INACSL最佳实践标准:模拟及贯穿课程的引导性反馈进行了学习与讨论引导性反馈方面,导师通过你画我猜和连连看的游戏让学员了解到引导教学的重要性,为接下来学习引导性反馈的方法及引导性反馈的技巧打下了基础。



仿真模拟练习方面,两组学员分别进行了两次不同的模拟练习,加深了对模拟学习的掌握度。首先学员通过Millie Larsen的模拟设计进行了仿真模拟,每组成员分别扮演不同的角色,根据临床具体案例结合复杂的情境变化,对病人做出反应。随后两组学员分别就Carl心绞痛病人和Jennifer哮喘病人案例进行仿真模拟,每位学员各司其职,情境化实践教学的方式有助于把学生的注意力集中在病人身上,从模拟教学、演变病例学习、PBL,TBL等教学方法吸引学生,使学员将经验转化为理解,促使实践的改进。模拟练习完成后,两位导师带领各组成员展开了激烈的反思与讨论,有目的地将模拟融入到课程中,进而实现较好的学习效果。



最后,培训在两组学员的的激烈讨论与反思中达到高潮并接近尾声,两天的课程培训充实且兼具挑战,每位成员在模拟学习中都表现出浓厚的学习兴趣与好奇心,最终所有学员都成功通过培训,并顺利拿到结业证书。杨巧红副院长和林清然副院长为各位培训学员颁发了课程结业证书。



情境模拟教学法注重实效性突出操作性实现了理论与实践的高度结合促进学生之间的团队合作,提高了沟通交流、临床思维的能力近年来在国内外护理教育领域得到了较为广泛的应用由于护理学的实践应用性质情境模拟教学在护理教育中有着很广阔的发展前景。在实践过程中也发现了很多问题,如何规范、有效的将情景模拟教学引入课堂,还需要我们不断探索、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