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环境与设备

环境与设备

基础护理实训室

发布时间:2023-12-06发布人: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


基础护理实训室包含2间,面积160㎡,主要承担《基础护理学》、《护理技能临床训练》、《传染病护理学》等专业核心课程实验教学项目,如无菌技术、隔离技术、口腔护理、导尿技术、鼻饲技术、灌肠术、各种注射技术、静脉输液技术等。实验教学以真实的临床案例为载体,采取视频学习、教师示范操作、模拟人教学、情境模拟教学、虚拟仿真实验训练相结合的方法实施教学,注重培养学生临床思维能力、沟通能力和人文素养。

课堂实训教学中采用实验操作小组化,每个床单位2--3人,小组成员之间相互进行病例讨论和学习操作技术,全程有教师巡视辅导。为了培养学生解决临床实际问题的能力和严谨的护理工作态度,实训中部分项目采用情境模拟教学以及虚拟仿真实验训练。今年我们还增加了操作竞赛练习,不定期组织学生进行阶段性操作竞赛,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